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4.25“示爱我”|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心灵涂鸦,共绘美好”手绘风筝活动

【来源:4.25“示爱我”|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心灵涂鸦,共绘美好”手绘风筝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10 】








4月28日,能源与水利学院于校学风广场开展了“心灵涂鸦,共绘美好”手绘风筝活动。心理工作站刘旭颖老师及招募报名的30余 名同学参加。

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


刘旭颖老师带领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风筝制作、手绘图案、放飞梦想、分享感受四个部分。首先,刘老师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及绘画疗法的应用。接下来同学们分组相互协作轧制风筝并手绘图案,通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言语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最后,同学们放飞风筝并分享本次活动中的体会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户外的心理活动令人身心愉悦,制作过程中提升了团队同学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理解,还在不知不觉中释放了平日的压力。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同学放飞风筝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将情绪绘出来、让身体动起来、让心情美起来,培养了学生阳光心态,营造了学院学生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我院心里工作站心理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