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自助 > 正文

战“疫”进行时:疫情焦虑不足困,美梦相伴好作眠

【来源:战“疫”进行时:疫情焦虑不足困,美梦相伴好作眠 | 发布日期:2022-03-27 】

当今日新增病例、新冠病毒变异等消息沉重地压在你我的心头,当教职工、志愿者们奔波的身影不停地映入眼中,当网课静态管理等越来越严格的管控持续实行……疫情如同阴云一般挥之不去,我们都难免陷入焦虑的旋涡,再加上困居寝室,原有的生活节奏受到冲击,运动量大大减少,失眠、噩梦等睡眠问题便成了许多同学心头的困扰。

如何在疫情之下缓解内心的焦虑,适应新的生活节奏,重新获得良好睡眠呢?下面,就跟随着心晴的脚步,织就一场美梦吧~

1

和电子产品说晚安。睡前半个小时,避免看手机和电脑,减少“蓝光”对我们生理上的刺激,同时也避免一些传播焦虑的言论的困扰。静下来,读一会书或背一会单词,也可以选择练字、画画等方式,让心情放松,创造适合睡眠的身体状态。

2

睡觉之前可以选择用热水泡个脚,热水泡脚时,脚上血管会扩张,使更多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使人更容易产生困倦感,身体微微发汗,变得放松,能够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

3

冥想。通过冥想,我们可以舒缓内心的焦虑,回归内心的平和。冥想不仅有利于睡眠质量的提升,还可以培养专注力,一举多得。若内心思绪繁杂难以专注冥想,我们也可以选择听一些白噪音,营造一种宁静的环境,自然而然地进入睡眠。

4

空闲时间适度运动。同学们可以和舍友一起,做做仰卧起坐或瑜伽等运动,通过适当的体力消耗促进睡眠。

5

保持规律的生物钟。白天最好不要过度睡眠,固定好自己的起床和睡觉时间,保持适度的“睡眠饥饿感”,让我们在晚上可以获得更高质量的睡眠。

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但生活中仍存在着无数美好。若内心仍为焦虑所困,心晴愿为你驱散阴霾。愿每个同学都能有美梦相伴,也愿长春的春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