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最新通知 > 正文

沈阳工学院“0H卡心灵成长之旅”团体沙龙

【来源:沈阳工学院“0H卡心灵成长之旅”团体沙龙 | 发布日期:2020-10-09 】

新的学期

让我们多一种玩法

在这里

你可以嗨起来

让想象力无限拓展满天飞

也可以让感受沉下来

悄悄地与你的潜意知趣遇

OH卡是什么?

OH卡牌是由德国心理学者Moritz Egetmeyer和墨西哥艺术家Ely Raman配合研发出的一种潜意识投射卡,由88张图卡和88张字卡组成。本次整体运动将只用到图卡,每张图卡又是一张看似有些抽象的水彩画,88张画包罗了我们生涯中的各个方面。OH卡牌经常被用来做自我探索,也常作为辅助工具被用在心理咨询中。固然,你也可以把它简朴明白成就是一种桌游,由于强调自由遐想,使用要领富厚有趣,oh卡牌应用越来越普遍,常被用到学校整体领域。

之以是被称为OH卡,是由于OH卡系列卡牌的出现总会令人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OH!太神奇了!”“OH!太不行思议了!”……

OH卡团体活动

通过轻松生动的团体活动形式,营造一个宁静、信任的团体气氛,协助团体成员能够在分享相互生命故事的历程中,越发认识自己,如自己的情绪状态、生活方式、关系特点、兴趣喜好等,并挖掘团体组员相互之间的优势和资源,从而增进自我认识,促进关系改善。

OH卡团体形式

通过OH卡团体训练,分享当下心情与生命故事

每周一次团体沙龙活动

每次1.5小时,共3

OH卡团体主题

1.OH卡故事接龙

我们的同学可能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专业,有着别样的生涯履历。还记得小时间玩的故事接龙游戏吗?1张OH卡图,不同的解读,会组合成怎样巧妙的故事呢?

2. 缔造“我”的故事

“我”的名字,“我”的家庭,“我”的明白……无数的“我”缔造了唯一无二的我。

3. 一念之间

在一样平常生涯中,我们的心情和看法、选择和决议,以及与自我、他人的关系,许多时间都是与我们的“一念之间”的头脑模式相关。本次运动,让我们脑洞开起来,关注此时现在。

4.生命平衡轮

通过找出自己生涯中最关注的领域,并依据自我的优先顺序和价值观,对每个领域给予适当的关注,使自己成为更为通达的人。

5.关系•突破点

梳理组员在亲情、友谊、恋爱等差别关系中一些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张力。

6.关系•情绪

探讨在意的关系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样的情绪。

7.自我关系

人际关系的一个主要焦点在于自己和自己的关系,本次运动旨在于促使各人探索和发现纷歧样的自己。

8.爱的艺术

体验爱的语言,梳理自身对“爱”的明白,增添对亲密关系和期待的爱的方式的相识。

9.OH卡剧场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每一天都在演绎自己的故事。让我们一起,伴着OH卡牌,来一场说演就演的戏剧,让每位同学的肢体和心灵有一次自由的绽放,体验生命自己的自觉性和原创力。

10.珍重再见

讨论活动给每个人带来的感受和体验,记载当下,畅想未来,期待再相聚。

说明:十个主题内容可能会视现场情形有所调整。

招募工具

若是——

你是沈阳工学院在校生

若是——

你想通过OH卡

熟悉别样的自己

探寻自我发掘内在潜能

若是——

你在亲情、友谊、恋爱等关系中

有所期待

若是——

你想通过心理桌游的方式

熟悉有趣的人

分享相互的故事

那么——快快跳进碗里来吧!

接待你加沈工OH卡心灵成长之旅团体沙龙!

动时间:2020年10月第2周周六下午3点到4点开始每3周一次,共3次

活动名额:8-10人,沈工在校生

活动地点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活动带领者:

徐露凝丨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