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最新通知 > 正文

沈阳工学院“蓝台心演绎”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通知

【来源:沈阳工学院“蓝台心演绎”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5-10 】

一、活动名称

“蓝台心演绎”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作品的创造,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内心情感的全新的表现形式,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其中道理的效果,从而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及时、恰当并富有成效的帮助和辅导。

三、活动时间

5月10日至5月20日

四、活动对象

沈阳工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要求

1. 以校园生活为主题,反映大学生心理问题为主旨。如环境适应、人际交往、情绪问题、学业问题、恋爱心理、自卑、网络成瘾等等。

2. 能贴近现实、反映大学生活的矛盾与冲突,具有鲜明时代感,表现学生心理动态;要选择典型的、有一定深度的和易于通过舞台展示的心理问题,做到主题鲜明。

3.剧本以对事件的处理过程为主线,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剧本表现形式,要通过剧本最终的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得到心理干预和教育。

4. 创作的剧本字数不少于3500字(剧本表演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

5.提交的剧本,须为原创,若存在抄袭、剽窃等,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投稿方式

各二级学院统计并评选本学院所有作品,于5月1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优秀作品(每个学院2-3个作品)报名表和剧本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382964740@qq.com,纸质版A4纸打印一份上交至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郭思含老师处),所有参赛作品需在稿件上注明作者姓名、年级专业班级、联系电话(报名表及剧本范例见附件)。

七、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主题20分:剧本主题明确、新颖,有教育、启示意义,适合学生表演。

内容20分:剧本内容健康、向上、生动,符合大学生年龄特点,能充分表达主题,能体现学生的心理世界。

方法20分:剧本呈现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

情节20分:剧本能够体现心理知识的运用,能感染读者。

其他20分:剧本要求写明创作意图、故事梗概、人物介绍、道具等。

八、评奖办法

5月底前组织专业老师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给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被评为一等奖的心理剧剧本,将代表学校参加本年度的辽宁省心理剧大赛。

沈阳工学院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0日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 附件剧本范例.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