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绿化心人生”心理征文比赛活动通知

【来源:关于开展“绿化心人生”心理征文比赛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5-10 】

一、活动目的

以“七彩生命,绽放青春”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专题生命价值观心理教育为重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引导学生关爱自己、关爱生命、逐梦青春,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二、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三、活动时间

5月10日-5月20日

、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绿化心人生”心理征文。叙事生命成长故事,使生命体验与感受更加丰厚,挖掘内在的知识和力量,树立积极人生态度。

2.数量要求:各学院选拔3篇代表文章参加比赛。

3.参赛要求:

征文内容:涉及的故事、体验、感悟、思考必须是真实的,符合本次征文主题且积极、健康、向上;

文体形式:文体不限,要求新颖、活泼,能恰当地将文章主题表现出来;

文字组织:主题明确、表达流畅、叙述生动、文笔清新;

字数要求:1500-2000字。正文必须是作者原创,严禁抄袭他人作品。

五、组织评审:

1.各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发动以及初评工作;初评结束后上交初评计划、总结和影像材料。

2.送评文章格式要求:标题用小三号黑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并在标题下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年级、班级、联系电话。文件名以学校+姓名命名。各学院请于5月19日前将参赛稿件电子版打包发送至289164622@qq.com,邮件以学院命名;纸质版统一用A4纸打印,送至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处。

3.本次征文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沈阳工学院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