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最新通知 > 正文

“塑造阳光心态,促进心理健康” 心理知识系列宣讲活动通知

【来源:“塑造阳光心态,促进心理健康” 心理知识系列宣讲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一、目的和意义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本次心理知识系列宣讲活动旨在全面构建我校心理育人活动体系,引导广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在活动中学会认识自我,调控情绪,享受交往,健全人格。通过宣讲活动,推广健康的心理生活方式,培育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塑造阳光心态,促进心理健康

三、活动时间:

10月10日-11月15日

四、活动内容:

1.各二级学院可以通过邀请专家讲座或座谈、组织观看线上优秀心理讲座、观看心理书籍并开展交流分享会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2.大学生心理潜能开发协会到各新生班级宣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五、活动要求:

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和资源,为学生宣传心理知识,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调动在校新生和在校老生全部参与到活动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高活动的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和大学生心理潜能开发协会将活动方案、活动相关新闻报道电子版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

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