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暑假期间为我校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来源:关于暑假期间为我校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24 】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工学院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任务要求,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期心理咨询服务“不打烊”、“不断线”,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在暑假期间,将持续为全校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特别是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

二、服务时间

1.日常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暑假期间的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根据需求可增加时段)

2.心理危机热线咨询:全天24小时

三、服务方式

1.日常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方式:

(1)QQ在线语音或者文字心理咨询服务(添加沈工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QQ:269370399);

(2)沈工智校APP预约电话心理咨询:沈工智校——心理咨询板块——预约咨询;

请您在添加QQ好友时备注“学号+姓名+学院+电话”或“教职工姓名+学院/部门+电话”进行实名认证。我们将在相关法律和伦理范围内,对您的信息进行保密,请您放心!

2.我校心理危机热线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18841369825

四、服务团队:

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专、兼职心理教师

志愿者:校心理潜能开发协会

五、服务内容

提供涉及来访者学习、适应、生活、情绪、情感、人际关系、自我成长、疫情引发心理困扰等相关问题的心理咨询服务,不提供包括精神鉴定、诊断、处方类精神药物、资格证明、重度精神障碍的长程心理治疗等服务内容。

六、注意事项

1.预约确定之后请按时进行线上咨询,珍惜预约资源,切勿随意缺席。

2.为保障咨询效果,请在预约咨询时间开始前找到安全、安静、私密的空间进行。

3.线上咨询按照心理咨询职业伦理规范,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和诊疗的个案,中心将提供转诊建议。

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暑假,沈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将伴随您一路温暖前行!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