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专题讲座

【来源:我校举办“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1-05 】

11月4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在图书馆204多功能厅为全校青年教师做了题为“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我校无课青年教师积极到场聆听。

徐主任从积极心理学产生背景、积极心理学概述,以及积极自我、积极情绪、积极成就、积极投入、积极意义、积极关系这六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如何将积极心理学应用于高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她指出,无论是施教者还是受教者,都要关注自己和他人身上的美德、优势及潜能,通过增加积极情绪、塑造积极人格和构建积极环境来培养学生应有的积极品质,激发学生内在的积极力量,开发学生无限的心理潜能,从而促进学生心灵的不断成长、发展和完善,培养和造就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美德及幸福能力的人。最后,徐主任介绍了教师教育教学过程中可采用的积极性谈话技术,包括赋能类技术和建构类技术两大类十三种具体积极语言技巧。

通过徐主任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使教师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充分认识到了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会后交流中,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去帮助和影响每个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