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心理教师“宿舍心走访”活动

【来源: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心理教师“宿舍心走访”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2 】

为进一步了解开学后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能以健康、积极、理性、乐观的心态进行学习、生活,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积极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从9月15日开始,开展了“宿舍心走访”活动,中心八位专兼职心理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不定时走访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开学后的心理状态和对心理服务的需求,主动将心理健康服务送到学生身边,打通疫情常态化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在中心八位老师的走访下,我们了解到,目前我校大一新生和其他年级学生的心理状态较为稳定,能够理性看待疫情带给自身学习、生活的变化。各位老师在走访宿舍的同时,对怎样进行心理咨询预约、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咨询,为学生做了简单而明了的讲解,并分发了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方法的电子版手册,也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学生们对于心理老师的走访感到非常惊喜和开心,纷纷加了心理老师的微信,并表示遇到心理困惑一定第一时间联系心理老师。

本次心理教师走访学生宿舍活动将我校“全方位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并拉近了心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心理距离,对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宣传心理知识和打造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