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别让压力挤走快乐——教师阳光心态塑造”专题讲座

【来源:我校举办“别让压力挤走快乐——教师阳光心态塑造”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1-25 】

11月21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教师韩希在图书馆205报告厅为全校教师做了题为“别让压力挤走快乐——教师阳光心态塑造”的专题讲座。我校无课教师积极到场聆听。

韩希老师通过分享有趣的心理图片、心理调查研究数据、经典心理实验、心理效应和心理定律、压力心理测试、互动问答、案例讲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压力的概念、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的影响和表现、压力调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大家积极应对压力,理性面对压力。

整场讲座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结束,教师们都表示受益良多,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应对压力的小技巧,以后在面对压力时会更加从容面对,正确对待。加强心理素质优化,使自己成为压力的驾驭者,以积极、向上的成长心态应对矛盾和问题,快乐工作、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