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考研学生心灵赋能团体辅导

【来源:考研学生心灵赋能团体辅导 | 发布日期:2020-11-25 】

距离2021考研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考研学子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疏解考研学生的困难和压力,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特举办考研学生心理赋能团体辅导。

活动开始,徐金月老师请同学分别做自我介绍,相互分享交流自己的考研心得和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大方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困扰。

接下来是探水针环节。探水针是古代用来寻找水源的工具。一长一短的黄铜针构成90度的直角。双手轻轻握住探水针,不要用力,保持姿势不动,探水针就开始试探潜意识。探水针的原理主要是利用潜意识指导手心的肌肉运用,将测试者内心的真实想法通过探水针表达出来。同学们纷纷尝试起来,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状态。

最后,徐金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缓解压力和紧张的行为训练的方式。

1.食指对抗法:当有紧张和焦虑情绪时,两食指相勾,双手使劲向外拉伸10秒钟,然后放松,这样一个过程会有效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

2.三焦经敲击法:用手指肚敲击耳廓,当敲击左耳廓时,给自己逻辑性的心理暗示,如“我学习的很认真,所以我一定能正常发挥。”当敲击右耳时,给自己正向的积极肯定,如“我很努力”,“我一定能够坚持到最后”。通过对大脑的心理暗示来增强信心。

3. 手指赋能法:人的五根手指分别对应一些情绪。大拇指对应恐惧情绪,食指对应抑郁情绪,中指对应自卑情绪,无名指对应感受爱的情绪,小拇指对应紧张情绪。当我们某种情绪出现的时候,可以用另一只手将对应的手指握住,为自己赋能。

4.眼动赋能法:眼动研究表明,人的视线方向与一个人的内心能量有关,一个人视线方向越高,一个人内心的能量也就越大。因此每天训练自己眼球朝向上方转动一段时间,既能为自己赋能,同时也是缓解视疲劳的好方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校心理咨询中心祝所有考研学子都能收获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