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3.25-“善爱我”团体辅导班会

【来源: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3.25-“善爱我”团体辅导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3-31 】

“3.25”谐音又名“善爱我”,为了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共同构建美丽和谐校园。3月26日,我院2020级道桥1班以“凝聚‘新’力量,激发‘心’能量”为主题,在操场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班会。科学技术研究部刘文波部长、辅导员刘旭颖及道桥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会议由班级团支书李博主持。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3.25-善爱我”心理活动的由来、含义及本次班会活动目的。接下来,通过“同心协力”、“移花接木”等师生互动游戏将本次班会推向高潮,互动使同学们愉悦心情,疏解了学习和社交带来的压力,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信任。互动过后,全体师生围坐在操场上,刘老师引导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分享,同学们依次畅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和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游戏带给自己很多快乐,拉近了和班级同学的距离,体会了团队协作带来的成就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未来将会更加珍爱自己、善待他人。最后,刘文波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多参与户外活动,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善爱自己、接纳他人,会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养成自律的学习习惯,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多参加创新创业科技项目,服务地方发展,为祖国科技腾飞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灵沐浴阳光,照亮同学们健康的未来大学生活,培养大学生健全良好的人格,以一个更加健康的心态迎接以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