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召开“3.25善爱我”主题班会

【来源:生命工程学院召开“3.25善爱我”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4-09 】

    心理和生理是构成人健康的两个重要方面,它们相互依附,彼此制约,有机统一,缺一不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以及时效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生命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特于3月25日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各班级的心理委员主持,生命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班会分别介绍了远离抑郁症、拒绝校园贷,提防网络诈骗三方面内容。各班级心理委员提前准备了精美的PPT和板报,并通过幽默的互动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新型案例,认识到微笑型抑郁症的危害性。通过与同学们进行“快问快答”等小游戏增加互动性,烘托了良好的班会氛围提倡爱自己,珍爱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主持班会

     播放了有关于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以及因为校园贷款而引发的案件事例,让同学们能够引起重视。保障精神财产的双重安全,创造良好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新环境中愈挫愈勇,善爱他人,善爱自己。

   各班级心理委员主持班会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懂得自我保护的态度,为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心理与生活的双重保障,今后生命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为创造良好的大学生活环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