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为切实做好同学们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心理委员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各种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危机干预技能,生命工程学院2021年4月8日于博济楼213教室为学院心理骨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咨询与发展中心刘妍老师主讲。

 讲座标题

  此次培训,刘妍老师主要从心理健康教育概述、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及操作技能、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大学生自杀的朋辈干预、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应对、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与防治、心理辅导的理论与“五心”实操技能和团体心理辅导实践课等内容展开讲解。

  生命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参与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对心理辅导工作有了宏观的了解,后续我院心理工作站还将继续开展系统培训,切实提高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为日后开展的朋辈心理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心理咨询中心刘妍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