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心理工作站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能源与水利学院心理工作站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1-04-27 】

    为了提升我院心理工作站骨干力量服务水平,促进班级心理委员带动宿舍心理联络员开展工作,帮助同学们保持阳光心态,优化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建设。2021年4月15日,我院心理工作站于4319教室召开了4月份工作例会。会议由刘旭颖老师主持,2019级、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刘老师为心理委员开展例会

    首先,刘老师从心理委员工作重要作用、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三方面予以介绍,并且对《沈阳工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布置心理委员每周“四个一”工作,即:一次活动,一次宣传,一次沟通,一次汇报,希望各班心理委员通过组织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与宿舍心理联络员及时沟通、定期向辅导员汇报班级同学心理状态,避免心理危机发生,促进班级和谐发展。其次,根据《关于我校2020级新生职业心理测评通知》要求,布置了20级新生职业心理测评工作,介绍量表的用途和填写要求,确保全员参加,未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最后,刘旭颖老师对各位心理委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心理骨干积极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服务意识;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心理工作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刘老师为心理委员讲解工作内容

    通过本次例会,我院心理工作骨干明确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学习了工作方法。心理骨干纷纷表示会积极主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普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为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