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紫悦心成长”——房树人团体辅导心理教育活动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紫悦心成长”——房树人团体辅导心理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0 】

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是一种在于心世界层次的分享与沟通,是心灵之间的沟通,是助人自助的团体心灵辅导过程。在活动过程中,参与者通过多样形式如沙盘、工具、游戏、语言沟通进行讨论与分享,达到认识自我的目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为促进沈工学子的心理健康发展,于5月13日上午10点联合生命学院开展由刘妍老师带领的“房树人”测验活动。

在活动开始时,每个参加活动的同学都会得到一张白纸,一支笔,和若干彩铅。参与者可随意绘制心目中的房、树木、人的场景,绘图的过程中,布局摆放位置、树木、房屋、人的装饰色彩及形状等等都会体现出参与者的内心世界,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同学们都在绘制自己心目中的“世界”。

此后,同学们完成了各自的画作,并开始介绍自己的构思与想法,在同学们多姿多彩不同的介绍过程中,每个人都下意识地放松了自己,敞开心扉去沟通接纳,能初步地认识自己、观察自己、正视自己。接着,每个同学都要对另外一名同学的画作进行提问与发现亮点。一轮结束后,刘妍老师针对每个人的画作做了简单的点评,并针对同学们的画作潜在的意识困惑进行解释与建议,指出要正视自己的内心需求,排解压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在一系列分享过后,同学们都有了对自己的更深层次地了解。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在生活、学习、工作、情感和繁琐小事中踽踽前行却又不知所措不知所至,对于自己的关注少之又少微乎其微,而通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都会明白想要的是什么,自身能量的重要性,关注自己的心灵健康,才能成为阳光又优秀的自己。期待更好的我们在心灵驿站相遇,给自己一个停靠点,让自己休息一下,愿同学们的未来不但承载着前进的力量,也能追着光、乘着光、成为光、散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