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中心举办520“爱与被爱”主题0H卡团体心理辅导沙龙

【来源:我中心举办520“爱与被爱”主题0H卡团体心理辅导沙龙 | 发布日期:2021-05-21 】

在2021年5.20表白日这天,沈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携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联合举办了一场以探索“爱与被爱”为主题的OH卡团体心理辅导沙龙。中心主任徐露凝老师和高职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马金依老师带领此次团体辅导沙龙。

活动的开场徐露凝老师先给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OH卡的起源以及OH卡的核心技术--潜意识投射,让同学们了解了OH卡的前世今生和重要的心理服务功能。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名牌制作、自我介绍和破冰,相互熟识并产生信任与关注,之后就进入到沙龙的重头戏--体验环节。整个体验环节是全程沉浸式的,同学们在徐老师的引导下右手触摸心房,找寻潜意识中最想解答的问题,就在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有的同学已泪流满面。在安全的氛围中,同学们敞开心扉诉说内心感受,时而为OH卡的神奇投射发出各种感叹,时而发出感叹和欢呼,时而又为彼此的独特视角和精彩解释而鼓掌,好几位同学都为团体动力引发的情感触动而眼泛泪花。

毕竟生活中除了欢乐,总不免会有一些人、事、物,理想、未来、情感、爱与被爱让我们委屈、伤心和难过,而这些部分很多时候在生活中我们并没有机会像今天这样去自由的言说。而OH卡刚好给了大家这样的一个机会,给那些尚未处理的情绪找到出口。

在相互的诉说中,同学们能够正视内心中对自我的怀疑、否定和批判,同时也看到了竞争和压力对“爱与被爱”的影响。因为OH卡牌被称作是开启心灵深处的大门,同学们借助这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的组合,使大脑发挥出了更多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认知,增强自我觉察!当然也可以借助OH卡来发现、了解、训练我们的倾听和理解能力,增强大家真正听取对方意见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体验了探水针的神奇,并抽取了彩虹卡来激励和祝福自己,明天会更好!

其实OH卡作为重要的心理投射工具不仅仅能够用于团体活动,还可以用于一对一的个案咨询。OH卡投射体验的探索的主题也可以五花八门,除了我们今天沙龙的“爱与被爱”主题之外,还可以用来做个人探索、亲密关系、人际关系、潜能提升、自信心提升等方面的探索。如果你也想探索自己的内心,欢迎来咨询中心预约体验!

520,让我们学会,每天爱自己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