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与心相约,温故知新”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来源: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与心相约,温故知新”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6-18 】

大学时代,是我们心理发展逐步走向成熟的困惑期,是心理变化最强烈的时期。为解决同学们在考试复习方面的困扰和焦虑,6月16日,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与心相约,温故知新”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梁英才老师主持,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主讲,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中,韩希老师首先用多年扎根大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实践中总结出的典型案例向大家梳理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并结合真实案例,从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产生、形成及缓解问题的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和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烦恼困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处理好学业和生活中的问题。最后,她从辅导员及学生自身等多个角度讲解面对不同问题时应采取的措施,并希望广大同学在大学生涯里都能收获一个健康、充实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也助于大学生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更有效的复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今后的大学生活,同时为我院心理文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