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疫情背景下,积极情绪调节”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疫情背景下,积极情绪调节”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7 】

为应对疫情的复发挑战,严格规范实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信息与控制学院于5月20日开展“疫情背景下,积极情绪调节”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由梁英才老师主持,并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韩希老师进行讲座。为防范疫情,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开展。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undefined

活动伊始,韩希老师讲述了此次讲座主题,同时调查了解了疫情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同学也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内心感受的变化。讲座过程中,韩希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情绪所包含的范围和种类以及增加积极情绪的方法,并且带领同学们熟悉了正念练习及“彩色星期”的表格,也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韩希老师也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心里冥想,意在抚平同学们内心的焦虑和不安。最后,韩希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正念禅修》和《积极情绪的力量》两本书,并鼓舞同学们继续了解积极心理的知识,合理调控自身情绪,保持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讲座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积极心理和积极情绪有了明确深刻的认识,更使同学们有了更多自我激励的意识,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营造出了健康校园的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