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心理咨询发展中心开展5.25“紫悦心成长”房树人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心理咨询发展中心开展5.25“紫悦心成长”房树人团体辅导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7 】

5月20日,大学生心理咨询发展中心王玉申、徐金月两位老师带领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以“紫悦心成长”为主题,开展了“房树人”团体辅导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在求源楼405顺利进行,能源与水利学院刘旭颖老师和招募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玉申老师向大家介绍什么是“房树人”测验之后,参与者在一张白纸上随意画出房子,大树和人的景象,并依据自己的喜好布局、涂色。绘画过程中的树木,房子和人物的布局、形态及颜色都会反映出参与者内心活动和自己内心中的世界。同学们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绘制着自己心中的小小世界。接下来,由参与者分享自己的作品,并简单地介绍自己的想法和画完之后的感受。在参与者的绘声绘色的描述中,每个人都能切实体会到讲述者的内心世界。最后,王老师结合作品,对绘画疗法中的元素和布局进行讲解,并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详细地解答。整个活动流程非常轻松愉悦,同学们都在这个过程中敞开心扉,放松自己。

此次活动帮助了同学们自我认识和改进,有利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打造和美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期待同学们承载着力量,在未来遇见阳光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