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5.25“紫悦心成长”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能源与水利学院5.25“紫悦心成长”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1-05-27 】

为了全面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技能,保证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5月24日下午,我院心理工作站在操场开展“紫悦心成长”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旭颖老师主持,学院19级、20级心理委员及心理服务部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刘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人际关系”、“团体辅导”相关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使心理服务工作骨干掌握团体辅导流程和技巧,希望更多的同学学会与他人沟通、交流、分享,促进自我了解,更好地掌握人际关系的技巧,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接下来,以暖身活动“猜猜我是谁”,让同学们相互熟悉,增加了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同时让大家明白仅靠文字沟通在人际交往中带给自己的得与失。又通过“轻柔体操”和“触感识字”两个趣味活动,体味肢体语言与语言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他人。最后是“布置作业”的环节,通过这个环节,让大家把在活动中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都能掌握好人际沟通技巧,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校和社团集体里,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处理好人际关系,增进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树立积极主动的人际交往态度,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在团队中的彼此的信任,在与他人的交流过程中,学会了更好地去倾听和理解他人,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好的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同时也有利于心理委员在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