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黄金心时代”心理讲座活动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开展“黄金心时代”心理讲座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0 】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解读生命的意义,确立人生价值目标,增强“珍爱生命”意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5月18日晚,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王玉申老师以“树立正确爱情观”为主题,为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进行线上心理讲座。

王玉申老师首先通过心理小测试,让同学们进行自我觉察。接下来,王老师从弗洛伊德性心理发展阶段、性与爱情、斯腾伯格爱情三角形理论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了解了爱情观的形成与分类,理解了异性对我们的吸引力从何而来,相信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会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认真对待爱情,不在盲目陷入爱情之中从而产生困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自尊、自重、自爱,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心理素质,也让同学们对爱情的未知不会产生害怕和抗拒的心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有利于提升能源与水利学院所有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日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