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122名心理委员荣获“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

【来源:我校122名心理委员荣获“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 | 发布日期:2021-06-25 】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建设,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身心素质和工作核心能力,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于2020-2021学年上、下两学期,组织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线上系列培训,共有122名心理委员完成全部培训,并顺利通过结训考核,荣获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

本学年开展的2020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是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专兼、职心理教师担任培训教师,为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大学生心理危机及其干预》、《心理咨询与治疗方法》等七个专题的线上集中培训。2020级心理委员完成全部七次线上培训,并考核测试合格后,即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此次培训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系列培训教会心委们调整心态的不同视角,并为其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提供了更为有效的方法和实操工具。同时也让心委们懂得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在帮助同学的时候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怎样对同学的心理困扰、心理问题做到保密,以及如何处理保密例外情况。

长期以来,我校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在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的指导下,活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线。此次心理委员培训认证,是我校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培养与建设的又一有效举措,必将有效促进我校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科学化开展,助力我校构建起标准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教育自助、互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