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来源: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9 】

10月18日下午,机械学院的8名同学在王鹤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进行了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郭思含老师进行指导。

什么是沙盘游戏呢?

沙盘游戏又称“箱庭疗法”也就是在“沙箱中制作一个庭院”,是在治疗师的陪伴下,让来访者从摆放各种微缩模具(玩具)的架子上,自由挑选小模具,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容器(沙盘)里,创造出一些场景,然后由治疗师运用荣格的“心象”理论去分析来访者的作品。

活动流程:

1.首先由郭思含老师带领我们的同学参观沙盘室并介绍此次的游戏过程。

2.让同学们触摸沙子,体验沙的感觉;

3.成员猜拳决定摆放顺序,每人每次一个动作,最后一名同学有两次动作的权利,在制作过程中某个成员不想摆,可以选择本轮放弃;

4.欣赏、体验、理解箱庭作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