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OH卡特辑#探寻心灵深处

【来源:OH卡特辑#探寻心灵深处 | 发布日期:2021-10-21 】

# OH卡特辑 #

Be it, so it is.

你选了那张牌,它就是你。

OH卡的简介

OH卡牌也有人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OH Card牌是由一位在加拿大攻读人本心理学硕士的德国人Moritz Egetmeyer和一位墨西哥裔的艺术家Ely Raman共同研发,是一种「自由联想卡」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统。

OH卡的组成

一共176张牌,由两组牌组成。其中一组是图画卡88张,是包含了我们生活各个层面的水彩画图案。

另一组是引导卡88张,上面有文字,可以作为这些水彩画图案的背景。

当选择任意一张图卡放进任意一张文字卡, 那么就会有7744种不同的组合情况。

OH Cards 的字卡反映出角色互动和情欲投射的情绪反应。

游戏规则

规则一:玩家不想揭开自己的牌面,或是不想描述自己抽到的牌面,不需做任何解释,就可以PASS。请尊重这位玩家的选择。

规则二:请不要打扰玩家,让玩家多点时间完成自己的描述。

规则三:请不要解释玩家抽到的牌,甚至刻意凸显自己的解释比较正确。

规则四:请不要反对其它玩家的解释,甚至与对方争论不休。

规则五:请不要预设别人正在对我虎视眈眈,而让自己很不自在。请在自然和放松的状态,描述自己所抽到的牌。

OH卡活

2021年10月15日,由沈工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老师带领的OH卡团体辅导工作坊如期而至,高职学院的于丽娜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如下:

第1步:由徐老师组织抽签决定发言顺序。

第2步:每人抽取一张图卡,一张文字卡。

第3步:翻图卡牌,使所有人可见你的图卡。

第4步:在徐老师的引领下描述那张图画。要明确,不是根据文字的,运用想像力。

第5步:翻文字卡牌,使所有人可见你的文字卡。

第6步:读出那个文字,讲出它对你的意义和含义。

第7步:将图卡放在文字卡中,集中精神在这两张牌的组合所创造出来的感觉。

第8步:结合自己的组合思考问题并分享。

在此期间徐老师一直微笑着耐心的解答大家的疑惑。

活 动 总 结

每次拿到卡牌绝非偶然,

每拿到一张卡牌跟自己都有内在的联系,

我们应该完全敞开,

面对内在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在做未来的自己,

从六岁的自己,

十二岁的自己,

十八岁,

二十四岁,

现在的自己,到未来的自己。

开启心灵深处的大门,我们可以借助这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的组合,就可以刺激我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认知,增强自我觉察

OH卡就像一面镜子,借着这面镜子,我们可以照见自己意识达不到的内心世界,它投射自己内在潜意识,反应人性没察觉到的矛盾及背后的心态

最后也要感谢徐老师的悉心教导,带着大家拨开眼前的迷雾,去寻找曾经的,当下的,未来的美好。让我们看清了自己的内心,放下心中的芥蒂,去做更好更清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