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大学伊始、心悦沈工——心理健康知识系列宣讲

【来源:大学伊始、心悦沈工——心理健康知识系列宣讲 | 发布日期:2021-11-10 】

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调整心态,正确认识、缓解自身紧张焦虑的情绪,11月4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求真楼207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作为主讲老师,讲座题目是《大学伊始、心悦沈工》。

活动伊始,徐露凝老师先带大家做了有趣热身活,大家兴趣高涨,现场气氛活跃。徐老师从现阶段大学生心理现状、心理特点出发,以专业的视角带领同学们认识自身心理发展的规律,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科学的眼光来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

随后,徐老师以大学生典型事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引领同学们积极思考,让大一新生们明白了压力问题背后的根源,她讲到,有压力不可怕,人人都有压力,只要使用科学的方法,就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焦虑、压力等问题有了新的全面认识。从科学地角度了解和认识自身现阶段的心理变化特点,更清晰地认识到压力问题背后的根源,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快乐学习,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