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青春心灵,幸福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青春心灵,幸福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1-16 】

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于11月11日上午9:00在信息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灵,幸福成长”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梁英才老师主持,21级信息与控制学院新生参加了活动。为防范疫情,本次活动采用戴口罩隔排就座方式开展。

活动伊始韩希老师进行了关于幸福的调查,同学积极踊跃地表达了关于幸福的看法,讲座过程中韩希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幸福的定义及关于幸福的常见误解,引导同学们真正的了解到了幸福的含义,鼓励学生要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同学们一同欣赏了许多漂亮的艺术作品,引出了“福流体验”的定义,最后韩希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孔子的论语中提到的“幸福五施”即“颜施”“身施”“言施”“眼施”“心施”来做到合理调控情绪,保证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心理讲座不仅教会了同学们自我激励的方法,也为同学们指明了幸福的方向。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营造出了健康校园的心理文化。使同学们对于积极心理,积极情绪有了明确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