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人际关系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来源:人际关系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1-11-18 】

为了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共同构建美丽和谐校园。11月13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以“人际关系”为主题开展团体辅导。21级能源与水利学院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韩希老师采用“滚雪球”活动来破冰。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通过不断的重复来加强对彼此的印象,尽快熟悉彼此,也逐渐放松下来。而后又通过“心有千千结”、“五毛和一块”“青蛙跳水”这三个游戏将团体辅导的气氛推到高潮。在游戏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反映的灵敏度,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最后韩希老师让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也对本次团体辅导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寄予殷切的希望。

通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提高了同学们的团体协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人际沟通态度,提升同学们的人际沟通水平,同学们都在人际交往方面收获了进步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