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组织观看第二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 ——“情绪的智慧”讲座

【来源:沈阳工学院组织观看第二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 ——“情绪的智慧”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1-18 】

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关键期做好心理防疫工作,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情绪管理能力,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塑造和培养良好个性心理品质,11月14日,沈阳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组织我校八个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



本次大讲堂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博士,主题为“情绪的智慧”。我校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大力宣传组织,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观看学习。本次培训中,宋老师主要围绕“理解情绪的来源和本质、认识情绪与健康的关联、掌握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学会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四个方面的内容来展开。宋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深奥的心理学知识,通过鲜活的事例以及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情绪的本质、种类以及管理情绪的重要性,更掌握了情绪管理的科学方法,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4447D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情绪压力管理的认识,提升了学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能力,在帮助同学们减轻焦虑、调节情绪、促进身心发展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