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心理防疫、你我同行” ——沈阳工学院开展心理防疫系列活动

【来源:“心理防疫、你我同行” ——沈阳工学院开展心理防疫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25 】

进入冬季,正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除了身体健康层面的防疫,还有一个层面尤为重要——心理防疫。面对疫情的不断变化和随之而来的挑战,不仅需要科学的开展病毒防控,更需要心理“防疫”。

沈阳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发出《沈阳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心理健康促进倡议书(2021)》,积极组织及时有效的心理防疫,面向全体师生提供防疫关键时期最优质、及时的心理咨询和援助,开展“心理防疫”系列班会活动。

本次“心理防疫”系列班会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以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为依托,通过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全体同学线上观看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承办的辽宁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系列讲座;二是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通过线下组织召开心理防疫班会,各班心理委员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分析疫情常态化期间大学生常见的的心理问题,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法,促进同学们自我完善,增强抗压能力,塑造健康心理,以乐观、平和的心态应对防疫阻击战。

本次系列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牵头,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积极组织,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会时刻摆正心态,认真遵守心理健康防疫要求,用心感悟人世间爱与健康的可贵。

面对当前时有起伏的疫情发展态势,乐观自信的内心状态也是一种免疫力。通过健康向上的舆论宣传与引导,不断树立全体师生的积极防疫意识,赋予了沈工学子们战胜疫情心理失衡的强大精神力量。

相信春暖花开时,又是一年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