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用心倾听,用爱践行” --我校举办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一期培训

【来源:“用心倾听,用爱践行” --我校举办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一期培训 | 发布日期:2021-11-27 】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育人的成效,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一期培训,本期培训分别在2021年11月20、24、25日线上QQ群课堂线上开展,由中心韩希、郭思含、刘妍老师三位老师主讲。

韩希老师的讲授主题为《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方法》,他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讲述有关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让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刘妍老师进行主题为《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的主题培训,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根据科学研究的数据,列举了需要关注的学生群体,这对于心理委员辨别重点群体有着重要意义。郭思含老师讲授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及其干预》,授课内容聚焦于实际,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特点和类型,重点介绍了倾听和共情的技术,不仅让与会学生学到了交流技巧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期心理委员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心理学的知识,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定位。


通过本期系列培训,有利于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有更深的认识和思考,有利于让他们掌握基础实用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在班级里可以更好发挥心理委员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力量,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本次培训班二期四次培训将于下学期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