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心理沙盘团体辅导|谁知盘中砂砾,关怀心中点滴

【来源:心理沙盘团体辅导|谁知盘中砂砾,关怀心中点滴 | 发布日期:2021-12-06 】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于11月30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谁知盘中砂砾,关怀心中点滴”沙盘团体辅导活动,21级信息与控制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开始,韩希老师进行了关于沙盘游戏的介绍,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次沙盘游戏当中。欢乐有趣的游戏过程中,韩希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沙盘游戏的定义,并解释了游戏背后引申的含义。

韩希老师先让同学们从摆放各种微缩模具的架子上自由挑选小模具,并放在沙盘上。此次游戏共进行三轮,不断地在沙盘上创造拼凑出最终的场景。搭建完成后,韩希老师让同学们对作品进行命名,说出每个人在游戏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环节。随后,韩希老师根据每个人选择的模具、模具摆放位置以及命名方式等因素,分析了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及平时的思考方式,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自己。

本次沙盘游戏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于自身的心理,情绪有了更明确深刻的认识,更教会了同学们自我激励的方法,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营造出了健康校园的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