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组织观看《疫情下适应与心理调节》主题讲座

【来源:沈阳工学院组织观看《疫情下适应与心理调节》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3-30 】

为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压力,做好自我调节,引导学生积极适应,3月27日晚,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线上讲座。

30755

本次讲座由大连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胡月教授主讲,主题为《疫情下适应与心理调节》,主要围绕“疫情下的新变化”“心理适应与成长”“心理调节与应对”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胡月老师介绍了学生心理因疫情产生的新变化,如学业压力、人际沟通冲突增多、时间结构变化、就业焦虑、焦虑、躯体不适等,并指出这些变化均属于非正常情况下的正常反应,可以积极适应。随后,她提出了应激适应的三个阶段,分为警觉期——抵抗期——衰竭期,常见反应和处理策略,分析了心理压力与学习工作效率的关系,在大学里真正长大成人需要从思想、心理、行为三个方向不断社会化。最后讲述了心理调节与应对的方法,分别是接纳现实、面对现实;改变认知、活在当下;心理调节、积极应对。胡月老师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简单易懂的语言,有趣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53B8F

本次讲座使学生学会了更好的适应疫情下的学习生活状态和正确的心理调节方法,为特殊时期里树立良好心态,保持身心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做最坚实的后盾,期待疫情消散,共赴美好春光。

3F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