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善爱我”心理健康讲座 ——正念生活

【来源:“善爱我”心理健康讲座 ——正念生活 | 发布日期:2022-04-02 】

疫情封校期间,我校学生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正逢“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月,3月31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为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开展了“正念生活”线上讲座,由辅导员梁英才老师主持,21级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韩希老师讲述了此次讲座主题,同时带大家做了一个小测试,同学们也积极地响应,讲座过程中,韩希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正念的概念,并深刻解读了正念的生活哲学,带领同学们认识正念作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生活方式究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同时韩希老师也组织同学们进行观呼吸和吃葡萄干的正念练习,意在让同学们体会到正念带来的感受。最后,韩希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正念禅修》这本书,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了解积极心理的知识,合理调控自身情绪,保持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讲座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会了简单实用而有效的缓解情绪的方法,更使同学们建立了一种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从而更加了解自我,善待自我,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