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 组织观看第五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 ——“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人生”讲座

【来源:沈阳工学院 组织观看第五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 ——“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人生”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4-13 】

4月8日,沈阳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组织我校八个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

220AE

本次讲座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章劲元老师,主题为“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人生”。主要讲授了生命意义的迷思,生命意义与心理健康,生命意义的求索以及大学生生命教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讲座中,章劲元老师用“生命调查表”,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并多次与学生互动,认真回答学生的提问,使学生可以更全面立体、生动形象的了解生命的意义,并讲解了生命意义的三种状态和生命意义的价值取向等问题,讲到的案例使学生在对生命意义这个问题上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74751

7475110A17

10A17

本次讲座很好的引导了学生探寻自己的生命意义,重视自己的感受,并不断地去挖掘和发现自身的潜能,体会当下的幸福生活,感受生命的多样性,从而在大好年华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永远绽放光芒,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