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舞动心灵 共战疫情 ——我校5.25春季学期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启幕

【来源:舞动心灵 共战疫情 ——我校5.25春季学期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启幕 | 发布日期:2022-05-17 】

5月8日,我校5.25春季学期团体心理辅导之“不确定的世界里舞动找回自己”表达性艺术舞动治疗团体辅导在线上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对身心状态的影响、科学防控,主动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免疫力,掌握科学调适身心方法,乐观面对疫情。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作为带领老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30名同学参加。

舞蹈动作治疗,简称舞动治疗,借由观察成员的反应、情感及动作表达,带领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达到生理和心理的整合。舞动团体从身体的抖动放松开始热身活动,唤起身体的活跃状态。在轻柔悦耳的音乐引领下,大家进一步探索身体的表达,在明确的指导语引导下,连接身心,松弛放松,并针对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唤起的一些身体记忆和反应予以解释,让大家学会关爱自己的身体。接着,根据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不同反应和状态,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拍打抚摸身体的舞动体验,帮助大家处理目前生活中感受到的焦虑与压力反应。最后,团体在大家的整理、分享和表达中结束,很多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线下面对面的互动和体验。

本次活动将团体心理辅导和网络直播相结合,是在形式上的创新性运用,也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活动除了让同学们获得与内在联结的放松体验外,在每个体验活动之后都增加了团体内容和组织过程的解释,让参与的同学们能够在体验的同时收获技能。面对疫情,每一个沈工学子都不孤单。

在五月,学校还将陆续推出更多主题的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同学们见面!让我们一起携手,以理性克服焦虑和压力,打赢抗“疫”心理战,为国助力,为梦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