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不确定的世界里舞动找回自己” ——表达性艺术舞动治疗团体辅导第二场成功举办

【来源:“不确定的世界里舞动找回自己” ——表达性艺术舞动治疗团体辅导第二场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17 】

5月15日,我校5.25春季学期团体心理辅导之“不确定的世界里舞动找回自己”表达性艺术舞动治疗团体辅导第二场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作为带领老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70名同学参加。

在音乐的背景中,徐露凝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在舒缓的节奏中放松自己的身心,但在这一过程中有一部分同学还是很拘谨,通过热身放松式舞动,同学们慢慢开始进入舞动状态。向外介入,向内超越。随着活动的进行,在徐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充分体验自己的身体动作,每个人作为独立的个体在面对身体的舞动时都会有潜意识能量的提升,这个过程就是我们积极向外探索的表现。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认识自己,方能认识人生。所谓“自我”,其实就是一套不断进化而来的、协调自己身心与外界互动的心理机制,我们自己会收集信息进行加工,并主动发起身心动作行为来更好地去处理问题。

肢体语言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是极其重要的,柏克莱大学心理学教授艾伯特·马伯蓝比,做了长达10年后的研究提出的。即:人们对一个人的印象,只有7%是来自于你说的内容,有38%来自于你说话的语调,55%来自于外型与肢体语言。可见在专业形象上,外表及肢体语言的重要性还比内在更胜一筹。这就是所谓的赫拉别恩法则。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舞动疗愈的魅力,体会到对于每一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存在感,然后在身、心、灵提升的过程中不断挑战和创造。因为认识心理和身体关系的过程是漫长的,但探索改变的过程才是重要的开始。愿大家都能保持与身体对话和联结的习惯,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