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以心暖心,我们同在!——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走访学生寝室

【来源:以心暖心,我们同在!——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走访学生寝室 | 发布日期:2022-05-18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们封校期间的情绪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疏导情绪困扰。328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郭思含老师走进学生寝室,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期间学生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谈学习,谈交往,谈人生,谈疫情期间自己的一些小感悟。通过与学生们的交谈,更加了解到了封校期间学生们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及学生们的困惑和困扰,郭思含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向同学们提供了建议。鼓励他们多参与体育运动,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趁着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向学生传授了一些实用的调节情绪小技巧来缓解焦虑和抑郁情绪。

最后,郭思含老师对学生们说:我们的生命历程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一些突如其来的问题,但是请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活在当下,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未来,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