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向往的生活”沙盘心理团体辅导

【来源:“向往的生活”沙盘心理团体辅导 | 发布日期:2022-05-23 】

沙盘游戏治疗是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它被广泛应用于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通过唤起童心,人们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进而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5月19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带领同学们完成了一次沙盘团体辅导,信息与控制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韩希老师进行具体指导)

首先,韩希老师对沙盘团体辅导活动的流程进行了说明,随后,学生们按照顺序和规则依次开始摆放,经过三轮,完成了作品。最后,韩希老师对沙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每位同学的摆放和投射意义依次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8F4E3

(学生在进行沙盘操作)

(最终展品“向往的生活”)

通过本次沙盘团体辅导活动,学生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更加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从结果来看,虽然现在处于封校管控的特殊时期,学生们生活上和心理上或多或少会有些小困难,需要安全感,但心态还是很积极乐观的,向往田园般安逸平和,自由快乐的生活,相信这些愿望很快便会实现。

(韩希老师与学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