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人际关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人际关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23 】

在疫情封校管控形势下,为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心理调节能力,2022年5月20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组织开展了以“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427D2

首先,活动以“爱在指尖”拉开了序幕,做为“破冰”环节,让学生互相熟悉,学会了在人际交往中,应遵循交互原则,可以积极主动敞开心扉,接纳、肯定、支持和喜欢他人,才会更好的得到回应。紧接着,又进行了“口香糖”和“爱在千千结”两个趣味活动,让学生们的关系又亲近了许多,并了解了自己的交往模式,学会了正确面对人际冲突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积极沟通,团结合作,如若结果不像期待的那样,也可以适当放手和放下,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在韩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段“信任之旅”,使学生认识到了人际交往当中,信任的重要性,远离怀疑、猜忌,提高了团体意识,增加了合作中的默契。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热情度及参与度非常高。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充满温暖、快乐和爱的氛围里圆满成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大学生人际关系和谐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与技巧,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并将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