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5.25线上心理委员“云舞动” ——我校组织开展表达性艺术团体辅导

【来源:5.25线上心理委员“云舞动” ——我校组织开展表达性艺术团体辅导 | 发布日期:2022-05-27 】

5月25日,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带领全校2021级117名心理骨干,开展了以“不确定的世界里舞动找到自己”为主题的表达性艺术治疗,线上“云舞动”活动。通过舞动方式,有效联接身体智慧与资源,起到表达情绪、整合身心的效果。

活动中,徐露凝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关于表达性艺术治疗舞动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并分别从热身、主题、结束三个环节让同学们感受舞动的魅力。通过呼吸放松、抚摸唤醒、打开身体、连接自我活动进行热身,让学生融入舞动情境,打开心灵;通过镜像闭眼体验、从头到脚随意舞动的舞蹈动作进行主题活动,让同学们甄别头脑与身体的区别,感受不同音乐下身体的状态与述说的词汇、故事,保持深度觉察,释放压力,发觉自己;通过简单分析不同动作模式的意义、感受及带领舞动和相互分享结束活动,让学生学会体验身体潜意识的感受,学会与身体对话,疗愈心灵。

本次活动,徐露凝老师的带领让同学骨干们感受到表达性艺术治疗的魅力,不仅有效帮助大家疏导疫情居家环境下的消极情绪,还有利于同学们学会觉醒、观察和临在,从而整合身心灵,更好的体悟生命。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