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举办“战‘疫’同行,与‘心’相伴”在线心理案例集中会诊活动

【来源:沈阳工学院举办“战‘疫’同行,与‘心’相伴”在线心理案例集中会诊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3 】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形成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专业沟通网络,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危机事件预防与处置能力,2022年6月2日13:30-15:30,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全体教师与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共同开展了在线心理案例集中会诊活动,校学生处处长周永昌出席。

  本次云会诊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主持。首先,徐露凝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框架和疫情防控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重点内容做了简要说明,同时强调了本次线上心理案例集中会诊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周永昌对本我校疫情防控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校、院两级心理骨干教师通过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并将此类交流活动常态化、专业化、特色化。

  接下来,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教师们积极上报个案、踊跃参与讨论,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个案,并提出需要督导与研讨的问题。徐露凝引领老师们对案例进行不同角度的深入思考,根据学生心理问题的常见来源、症状表现和严重程度进行评估分析,并给予专业层面的指导和建议。深入细致的督导活动充满了温暖与感动,老师们专注而投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提升个人心理育人能力,规范心理危机干预流程,有效预防和化解心理危机,做好学生的“心灵守护者”,全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线上案例集中会诊活动内容丰富,开展及时,进一步厘清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思路,促进了心理育人伦理及相关制度的贯彻与执行,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者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