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疫”路同行,沙中世界 ——心理沙盘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疫”路同行,沙中世界 ——心理沙盘团体辅导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0 】

2022年5月28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带领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开展了“‘疫’路同行,沙中世界”——心理沙盘团体辅导活动。

沙盘游戏治疗是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它被广泛应用于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通过唤起童心,人们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进而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首先,韩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沙盘的由来并讲解了沙盘、沙具的使用方法,对沙盘团体辅导活动的流程进行了说明。活动中,学生们按照顺序和规则依次开始摆放,经过4轮,完成了作品。团体中的每名成员都仿佛经历着一段不知前路的探险,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被关注、被倾听、被认同、被接纳、被等待、被发现、被成长,更加注重感受自己的心灵需求,进一步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本次活动小组成员共同创造了主题为“人性的贪婪”的沙世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沙具摆放和分享促进了成员沟通,整合了自我体验,激发了内在的成长驱动力。

通过本次沙盘团体辅导活动,学生们对心理沙盘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身心得到了放松,更加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从结果来看,虽然现在处于封校管控的特殊时期,但大家都很有大局观,向往田园自然与和谐美好的生活,内心充满善良和正义,充满童趣,很有“能源特色”,在创作与交流中完成了一次美好的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