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放松身心,疗愈自己”,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放松身心,疗愈自己”,团体心理辅导 | 发布日期:2022-11-30 】

“放松身心,疗愈自己”,团体心理辅导

11.28日,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郭思含老师为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开展了主题为“放松身心,疗愈自己”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有19名同学参加。

什么是放松疗法?按一定的练习程序,学习有意识地控制或调节自身的心理生理活动,以达到降低机体唤醒水平,调整那些因紧张刺激而紊乱了的功能。

放松疗法的原理:一个人的心情反应包含"情绪"与"躯体"两部分。假如能改变"躯体"的反应,"情绪"也会随着改变。至于躯体的反应,除了受自主神经系统控制的"内脏内分泌"系统的反应,不易随意操纵和控制外,受随意神经系统控制的"随意肌肉"反应,则可由人们的意念来操纵。也就是说,经由人的意识可以把"随意肌肉"控制下来,再间接地把"情绪"松弛下来,建立轻松的心情状态。基于这一原理,"放松疗法"就是通过意识控制使肌肉放松,同时间接地松弛紧张情绪,从而达到心理轻松的状态,有利于身心健康。

通过放松训练,帮助学生们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使自己的身心得以放松,同时了解了未来遇到焦虑紧张情绪时也可以用放松疗法来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