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 组织观看第九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 ——“接受焦虑的美意”讲座

【来源:沈阳工学院 组织观看第九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 ——“接受焦虑的美意”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2-03 】

11月26日,沈阳工学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组织我校八个学院学生观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第九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

BF065

本次讲座由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北京高校心理研究会副会长刘立新教授主讲,题目是《接受焦虑的美意》,主要讲授了四个方面:焦虑自我观测——觉察焦虑情绪的内外表征及其影响;焦虑的自我探索——澄清焦虑情绪产生的内在心理机制;焦虑美意的解读——接纳焦虑情绪所表达的内在生命力;如何与焦虑和解——聚焦当下的行动从做中学在行中悟。内容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着力培育学生接纳焦虑情绪所表达的内在生命力,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塑造和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对提高大学生心理素养有积极意义。

7A78A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学会和焦虑情绪相处,悦纳自我,保持阳光的生活态度、积极的学习状态,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也将继续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服务师生,疫路同行,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54F85

4CB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