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关爱心理健康、共筑美好未来——沈阳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关爱心理健康、共筑美好未来——沈阳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02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11月22日,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博学馆礼堂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心理健康、共筑美好未来”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题型多样,内容涵盖面广,既有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又有日常心理测试。比赛密切结合大学生在校生活与心理实际,着重考察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改善能力。竞赛前期,同学们对学校下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应知应会手册》展开充分学习;赛场上,从同学们的答题状态以及答题速度可以看出参赛同学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赛同学都纷纷表示此次心理知识竞赛令自己收获颇丰,既了解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又增强了对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重视程度。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和人格的全面发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同时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提高了学校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助力学生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信息与控制学院

二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前教育学院

三等奖

生命工程学院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最佳组织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优秀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

能源与水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