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一)

【来源: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一) | 发布日期:2023-12-27 】

为舒缓学生压力情绪,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在11月30日开展了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信息与控制学院部分21级同学参加。

EF958

首先,韩希老师用“滚雪球”小游戏破冰,让同学们彼此熟悉,随后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正念观呼吸”的练习,让大家从纷扰的世界中尽量放松下来,专注当下,觉察自己,并请学生们带着这样的状态进入曼陀罗绘画。韩希老师讲解了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及应用方法,学生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模板进行了涂色。最后,同学们给作品命名,并互相分享了作品的深层含义,以及活动中的感受。分享的过程中充满了真诚和感动,让学生的身心得到了舒缓和放松。

通过本次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学生们借助彩绘图案相互分享、探索、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及同理他人的内心,放松自我,丰富心灵,释放了内心的压力,相互获得情绪支持。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