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二)

【来源: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二) | 发布日期:2023-12-27 】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认知、感受、体验自己的情绪,帮助学生释放压力、舒缓情绪、探索自我,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韩希老师在12月12日开展了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信息与控制学院部分21级同学参加。

首先,韩希老师用“滚雪球”小游戏破冰,让同学们彼此熟悉,随后,讲解了“正念”的发展历史和应用技巧,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正念观呼吸”的练习,让大家从纷扰的世界中尽量放松下来,专注当下,觉察自己,并请学生们带着这样的状态进入曼陀罗绘画。韩希老师讲解了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及应用方法,之后同学们在曼陀罗绘画纸上,用自己喜欢的彩铅,把心中的情绪用色彩表达出来。这一过程中,每个同学都用心体验自己的内心感受,发现了自身的局限及潜能。最后,同学们给作品命名,并互相分享了作品的深层含义,以及活动中的感受。分享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充分放松。

通过本次正念曼陀罗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有效疏导同学们负面情绪,传递正能量,提高专注力,激活内在能量。同时,初步窥见了真实的自己,实现了自我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