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活动要闻 > 正文

迎接新学期、心理健康伴我行 ——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开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

【来源:迎接新学期、心理健康伴我行 ——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开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4-03-04 】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工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生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近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以“迎接新学期、心理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开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应对挑战的能力。

课程开始前,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教学材料,确保课程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并在每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第一次课堂中通过理论讲解、小活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并分享了关于开学身心适应性提升的心理技巧,鼓励学生制定自己的新学期行动目标,引导他们积极面对挑战,建立自信。此外,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还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心理支持资源,我校学生可以通过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讲座、沙龙等途径,随时获得专业的心理帮助和指导。

本次开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反馈。学生们表示,“心理健康第一课”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为他们提供了开学后身心调整的实用方法和技巧,使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的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今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沈工学子心理素质提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196F6

17BFE

这次开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出更加健康、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