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你要知道的心理咨询相关问题

【来源:你要知道的心理咨询相关问题 | 发布日期:2020-09-28 】
  • 什么是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counseling)是指来访者就自身存在的心理不适或心理障碍,通过语言等交流媒介,向咨询师诉说、询问与商讨;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理论和技术,对其进行启发与指导,帮助来访者寻找引发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问题、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心理健康水平。

  • 什么时候需要来做心理咨询?

    大学生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大多数属于发展性心理问题,即许多同学在大学期间都会遇到的问题,只是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集中的焦点不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集中在生活适应、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感、职业发展等方面,如果你在这些问题上出现心理困惑感到难以解决,都可以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接受专业的心理辅导。

  • 心理咨询为什么要预约?

    预约是咨询效果的一个重要保证,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咨询关系;此外,进行预约也可以合理的安排咨询时间,充分利用咨询师资源,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接受心理辅导。

  • 心理咨询会保密吗?

    保密是心理咨询中心必须遵守的职业原则,咨询过程中的个案记录、来访者个人信息、测验资料等均属专业信息,由心理咨询中心严格保管;仅当发现来访者有危害自身或他人强烈的意愿或行为时,为防止意外、保护当事人安全,心理中心有权通知学校有关部门,对来访者有关保密信息的暴露程度将限制在最低范围。

  • 心理咨询流程是什么?

    1、预约:至心理咨询中心或电话询问有关信息,进行咨询预约;

    2、准备: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心理咨询中心填答来访者基本信息表格、签订咨询协议;

    3、咨询:咨询时间到,开始咨询,如果提前到达,请在咨询室休息;

    4、续约:每次咨询结束后,根据咨询师建议进行续约;

    5、反馈:全部咨询结束后,可自愿填写《咨询反馈意见》。